小學技術課程

總覽

小學的應用科技課程讓所有學習者能掌握基本的ICT技能,以及讓他們的學習旅程因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應用和思維水平變得更強大。這種理念被轉化為建立以支援跨學科開發的聯繫,從而通過利用科技來支援各個領域學習的發展。 所有的課堂及學習目標皆是根據國際教育技術學會(ISTE)學生標準TPACK框架制定。因為老師的教學及實踐,是連結著科技、教學法及內容知識的關鍵,能讓所有學生提供更佳的學習水平和環境。

知識 隨著他們的進步和發展他們當前的技術知識以及如何支持他們的學習和日常生活,學生將獲得和構建新知識。 他們通過提供探索、擴展和評估的機會來實現這一目標,因為他們在一系列簡單和復雜的學習機會中成為有能力的學習者。 沉浸在廣泛的軟件和硬件中,他們將對它們的聯繫和對社會的影響產生欣賞和理解。

 

過程 學生將在一系列不同的軟件和硬件系統上進行計劃、思考和協同工作,從而培養處理技能。 這是通過創造機會來批判性和計算性地思考這些系統如何運作以及如何用於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來實現的。 通過邏輯思維、順序思維和反思性思維,學生將通過各種過程驅動的機會探索、創造和評估自己的思維。 反過來,學生將在使用技術時形成更深刻的理解和責任感。

 

應用 學生將面臨運用知識和過程技能來設計創造性解決方案以解決一系列現實世界問題的挑戰。 他們將需要在本地和全球範圍內進行協作,因為他們被支持在這種方法中發揮創造力和描述性。 這使學生能夠豐富他們對技術的理解,以及如何將其用於學習和日常生活的所有領域。 反過來,學生將計劃、調查、執行和反思流程,以獨立和協作地解決一系列項目和問題。

這四個標準有助於確定教師和學生的重點關注領域,以簡化並使所有學生都能實現學習。 它們是從一系列其他課程的關鍵要素以及我們目前所教授的內容以及未來技術的發展中發展而來的。 在知識、技能和應用的連續增長過程中,每個年級的所有標準都以不同程度的結果涵蓋。

標準 這四個標準有助於確定教師和學生的重點關注領域,以簡化並使所有學生都能實現學習。 它們是從一系列其他課程的關鍵要素以及我們目前所教授的內容以及未來技術的發展中發展而來的。 在知識、技能和應用的連續增長過程中,每個年級的所有標準都以不同程度的結果涵蓋。

 

Creating and Representing 創造及展示

Communication and Collaboration 溝通與協作

Responsibility and Understanding 責任與理解

Investigating and Problem Solving 調查及解決問題

Learn more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