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設置界限的資源

其實我們很難以得知應如何開始跟孩子討論關於電腦、上網、社交媒體及健康均衡生活等話題,而以下資源都有助你在與孩子開始重要的溝通前做好充分準備,他們是一些影片和指引的結合。

Common Sense Media是其中一個以提供有關兒童、媒體及科技資訊給家長和教育者聞名的機構。請瀏覽他們的網站並尋找資源及指引,以讓你在跟孩子討論時能有大量的話題。

按此或圖片以瀏覽這個網站!

提示:請瀏覽「Family Guides」及「Parent Concerns」章節以獲取更多有用的資訊。 這是一個收集了大量主題包括「培育一個負責任的網民」的中文家長資源

按此或圖片以瀏覽這個網站!

這個網站包含了給家長的指引以及大量有關上網及資訊科技生活的影片,在你閱讀及觀看它們後,我們相信你會有充足的準備去與孩子開展一個有關數碼公民的詳細討論。 此網頁上所提供的家長指引是由主要的教育服務發展而來。

按此或圖片以瀏覽這個網站!

與您的孩子討論互聯網使用 – 活動

在討論您應該花在 Internet 和啟用 Internet 的設備上的時間時,這是您可以與您的孩子一起做的一項很棒的活動。
單擊下面的鏈接查看來自 iKeepSafe.org 的 PDF 文件。該文件包含一系列問題。讓您和您的孩子完成問題並自己評分。
討論以下內容:

- 你們的分數有多相似?
- 你們的分數差多少?
- 它們為什麼以及如何相似?
- 為什麼以及如何不同?

注意:高分並不自動表示網絡成癮。與您的孩子討論結果並決定對使用互聯網的合理期望。

創建家庭技術使用協議 家庭媒體計劃。 – 創建您自己的“家庭媒體計劃”。 兒童和媒體提示。- 來自美國兒科學會的兒童和媒體提示——在數字時代支持您的孩子的建議和指南。 如何讓您的孩子在數字世界中保持安全和健康

  • 與您的孩子交談——這是最重要的一步,但您也必須願意傾聽孩子的聲音。
  • 閱讀有關 Internet 安全的內容 – 有很多不錯的網站 – 請參閱上面的鏈接。
  • 限制在公共場所使用電腦——客廳、餐廳……
  • 索取您孩子擁有的所有在線帳戶以及用戶名和密碼的列表。 制定一個規則:
  • 他們與您分享他們的用戶名和密碼。
  • 他們必須問你是否可以在網站上創建一個新帳戶(成功的秘訣是說“是”,但要遵守上述規則。)
  • 為此,您必須與您的孩子建立信任和尊重,這是雙向的:父母對孩子和孩子對父母!
  • 與他們討論他們使用的社交網站:Facebook、Instagram…

家長控制權 優點:家長控制有助於防止您的孩子訪問您可能不希望孩子看到的內容 缺點:家長控制可以阻止您的孩子訪問他們的老師需要他們訪問的內容。 例如,如果您屏蔽遊戲,您也會同時屏蔽教育遊戲! 缺點:有一些方法可以繞過家長控制 一起為家庭創建互聯網使用指南。 這可能包括: 一份你們都同意可以做的事情的清單 永遠不要在網上發布全名的規則 永遠不要在網上發布您的電話號碼或家庭住址的規則 – 即使是給朋友 您的社交資料必須設置為私人的規則 *提示*:CommonSenseMedia.org 提供了有用的指南來幫助創建互聯網使用指南 自己使用社交網站! 看看他們為什麼覺得這很有趣。 試著找到你的老朋友。 你還不如: 讓他們必須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與您交朋友成為家庭規則 注意:我們建議您不要在他們的社交網站上寫信,因為他們可能會感到尷尬並想阻止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