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擁有的 iPad

本頁包含一些重要訊息,供考慮讓 “將參加一對一iPad 計畫的孩子” 使用家中已有的 iPad 的家庭作參考。請閱讀以下信息,以助您作出決定。

影片和演示

您可以在下面觀看有關 一對 一計劃的影片以及與家長分享會的簡報。此影片將於 2024 年 4 月 18 日發布。

 

我們已經有一部 iPad,能使用嗎?

小學一對一iPad 計畫涵蓋三至五年級。一部保養良好的 iPad 將支援您的孩子三年的學習。對於已有 iPad 的家庭,您可以考慮讓孩子在學校使用它。不過,iPad 必須達到一些基本要求和規格,以確保它能支援你的孩子和他們將要完成的作業。

iPad 規格

  • 年齡:從學年開始算起,iPad 的使用年限不超過一年半。例如,如果您的孩子在 2024 年 8 月升上三年級,那麼 iPad 必須是在 2023 年 1 月或之後購買的。
  • 儲存空間:iPad 的最低儲存空間必須為 128GB,但最好為 256GB。
  • 尺寸
    • 10.9 吋 iPad 是最適合學生使用的尺寸。它足夠大,便於閱讀,足夠小,便於攜帶。
    • iPad Mini 太小,不適合學生在課堂上完成作業。
    • iPad Pro 型號有 11 吋和 12.9 吋兩種尺寸。這些型號比學生需要的要大,而且不容易放入我們用來保管 iPad 的儲存裝置中。
  • 管理: iPad 必須登出任何個人 Apple ID 帳號,並且不能成為行動裝置管理 (MDM) 系統的一部分。

 

所需配件

必須購買以下物品。

  • Filewave:
    • 所有 iPad 均需有為期 36 個月的 Filewave  許可證授權。 Filewave 讓我們的 IT 部門可以管理 iPad 並安裝課堂上所需的應用程式。
    • 為了與學校的行動裝置管理  (MDM)  系統相容,Filewave必須透過 Senco-Masslink 網上商店購買。請參見下文。
  • 保護套:
    • iPad 將隨身攜帶到學校裡不同的地點使用。為了保護 iPad,我們建議使用保護殼。
  • 附麥克風的耳罩式耳機:
    • 不要購買藍牙耳機。我們無法為無線耳機充電。
    • 學生需要收聽音頻和視頻,因此需要一部舒適的耳機讓他們可在課堂上佩戴。
    • 學生將錄製自己的作業和反思檢討。因此,他們需要一個麥克風。耳機內附麥克風可以方便學生使用。

上述三件物品都可以透過 Senco-Masslink 網上商店方便地購買(請參閱下文資訊)。歡迎您從自己選擇的配件商店購買保護套或附麥克風的耳罩式耳機。但是,必須從 Senco-Masslink 購買一個 Filewave 許可證,以便透過許可證管理裝置

 

保養

意外時有發生,保養有助於應對這些情況。如果你透過學校購買計畫購買 iPad,iPad 將會提供

  • 3 年 AppleCare+ 保養,包括無限次意外損壞事件 – 條款和條件適用;請諮詢 Apple。
    3 年校園投送或取回服務服務。有了這項額外服務,你可以將孩子的 iPad 送到學校位於高錕廣場(CKS)的 IT 服務台(IT Help Desk),以獲得服務和支援,從而加快維修速度。
  • 如果你直接從 Apple 購買 iPad,將享有自購買之日起為期 2 年的 AppleCare+ 或 3 年的 AppleCare+ 保養服務。如果你的 iPad 是在孩子參加一對一Pad 計畫前一到兩年購買的,那麼你現有的保養服務可能無法涵蓋孩子使用 iPad 的所有三年時間。請注意,如果設備出現意外損壞或故障,可能需要支付額外費用。

不需要的配件

您孩子在學校使用的 iPad 不需要以下配件。

  • Apple Pencil:家人無需為孩子購買 Apple Pencil。歡迎您購買一支回家使用,但請不要送到學校。如果您的孩子需要在學校使用觸控筆,我們會提供給他們使用。
  • 藍牙耳機:請不要讓孩子攜帶藍牙或無線耳機到學校供使用。我們無法為這些耳機充電,它們將被送回家。請參閱上文以了解准許使用的耳機類型。
  • 鍵盤:家人無需為孩子購買鍵盤。學校為每個孩子準備了鍵盤,供他們在 iPad 上使用。這些鍵盤存放在班房裡,並按需要使用。

數據和用戶帳戶

在一對一計劃中使用的 iPad,必須將其重設為出廠狀態,並配置為適合在校園內使用。

  • 設備上的所有資料都將被刪除,且無法找回或修復。請確保在將 iPad 上交給學校之前對其進行備份。
  • 在校內使用前,必須登出所有個人 Apple ID 帳號。

Senco-Masslink 網上商店

我們與 Senco-Masslink 有限公司合作,為學生家庭提供購買 iPad 和相應配件的便利解決方案。該商店僅對本校社區成員開放,透過該商店購物可享教育折扣。

如要下訂單,您需要提供弘立家長的電子郵件地址,如果您是新生,則需要提供入學通知書。在註冊過程中,系統會要求您提供弘立學校的電子郵件地址或上傳入學通知書副本。如果您使用入學通知書註冊帳戶,您可以暫時使用個人電子郵件地址完成註冊程序。

如果您對現有訂單或下訂單有任何疑問,請直接聯絡 Senco-Masslink: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電話:2511-5760

網上商店: https://www.eduoffer.com/eshop

 

交還 iPad 的程式

閱讀本頁資訊後,請同時閱讀本頁資訊: iPad 和筆記型電腦的交還程序